【甜奶/柴哈】我想看看月亮

·刘昊然X张若昀

·消失梗(已出姊妹篇 来晒晒太阳 在合集)

·谈恋爱要什么逻辑

·(我还是没搞出白切黑的六元儿容我几日再想想)

*下篇在合集里!

·雅俗共赏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黑白色的夜里,我想看看月亮

       我看见月亮很好,就像我当初

       看见你很好一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月亮在说我 说你》海桑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北京的房子冷冷清清的,家具倒是一应俱全了,就是没什么人气。定期请了保洁过来清扫也只是维持着不落灰的状态,结束了这段时间的行程,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几天。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脱下皮鞋,一边走一边扯着领带,把西装、衬衫夹什么的都脱下来,扔进了脏衣篓里,现在就想好好洗个澡,换睡衣窝进被窝里睡他个够。


       许久没和刘昊然联系了,张若昀趴在床上翻看手机,聊天信息还停在上次录明侦的时候,两人约着等一起回北京的时候就出去吃顿饭。


       聊天框里被张若昀输入了一行字,最后还是没发出去。刚回北京就给人家发消息,未免也太心急了点。张若昀把手机丢到枕头上去,就着这样的姿势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太阳光照到了张若昀的眼睛上,他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昨晚窗帘没拉上,阳光透过树影洒在房间里,晒得房间暖烘烘的。张若昀这才开始洗漱给自己做早餐。


       面包机的声音吓醒了走神的张若昀,他用炼奶涂满两片吐司,还煎了鸡蛋培根香肠,一口热牛奶下肚,再咬上三明治,张若昀满足的露出微笑来,手指放在发送键旁,伸出收回伸出收回。


       昨晚编辑的信息还没发送出去,张若昀解决掉所有早餐以后,猛地狠下心去,发送了过去立刻进厨房洗刚刚的盘子和杯子,再用纸巾仔细的吸干每一根手指指缝处的水渍,慢慢的走回餐桌,拿起手机来。


       页面的内容让张若昀蹙起眉,重新编辑了一条一模一样的信息发送过去,得到的却是一样的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查无此号。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赶紧往上翻着两人的聊天记录,内容断断续续的但持续的时间很长,点开了头像却发现说此账号不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不可能啊,总不能刘昊然把账号注销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他打开了微博,在页面搜索看看能不能找到最近刘昊然的行程。
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,什么都没有?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不相信,换了刘源的名字搜,依然是空白一片,同名同姓的倒有,可都不是他的六元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变故让张若昀脑袋瞬间空白,他跌坐在椅子上,拨通自家经纪人的电话:“喂,大哥,放假啊你不休息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帮我查查刘昊然的行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刘昊然?谁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,之前跟我一起录过明侦的,你还说我俩关系特好的那个男生,比我小了9岁的,长得特别像柴犬!”
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几句张若昀基本是靠吼的,经纪人也懵了,他还没见过这么失态的张若昀,只得先哄着,答应他自己帮忙查查这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挂了电话,又打给了助理。


       发信息给何炅、撒贝宁。


       问了一起参加过明侦录制的同伴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搭过戏的演员,剧组的工作人员。


       都得到了一模一样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?没听说过。


       “若昀啊,你别担心,虽然我查不到关于这个人的消息,但既然你记得,他就肯定存在的嘛,别急啊,慢慢找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急喘着气,好不容易把呼吸喘匀了,开始强迫自己的大脑冷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手机的隐藏相册里关于刘昊然的照片都成了空白,自己同刘昊然的合照也变成了单人照,播出的明侦原本属于刘昊然的位置更是直接换了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整个世界都没人认识刘昊然了吗?


       还是他根本就没有存在过?


       自己从没遇到过这个人?
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暗恋对象?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没敢再继续想下去,打开了电视,寻找着刘昊然参加参演过的节目综艺和访谈,《北京爱情故事》里没有他,《最好的我们》里饰演余淮的是另一个当红小生,没有《九州缥缈录》里的吕归尘,没有《琅琊榜之风起长林》的萧平旌,没有《唐探》的秦风,最重要的是,没有他的刘昊然。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自认从未在戏之外的地方痛哭过,但刘昊然不一样。少年人仿佛太阳一般夺人眼球,不知不觉的占据了张若昀的全部。为了刘昊然,张若昀学会了修图,剪辑。他私下里成了刘昊然的粉丝,成了CP大粉。


       可登陆自己的私人社交账号里,那里空空荡荡的。


       少年夺走了张若昀的一切,逼迫他在这本就压抑的房子里抱着自己泪流满面。


       以为藏得好好的不被发现就可以陪着少年度过这一生,张若昀一向是缺乏安全感的,不是百分百确定的事情他绝对不会去做。或许在事业上还可以赌一把,感情上他从来不敢。


       少年对所有人都好,发糖果也是所有人都有份,发祝福也是群发,甚至是被戏称为“宣传委员”也是因为自己拉的群。


       他是一颗太阳,张若昀却妄想着把他变成自己的一个人的月亮。
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过于妄想的后果吧,张若昀无视了不断振动的手机,一个人蜷缩在沙发上哭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一切可以重来的话,张若昀想要伸手握住自己的月亮。


 

       门铃被人按得几乎没有停歇,张若昀觉得头痛,摇晃着走去开门,连确定一下门外是谁都忘记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若昀你怎么了?听说你一直在找我?”


       站在门口的人额头上还挂满了汗珠,胸膛微微起伏,手上拎了一个大号的箱子,就这样出现在张若昀的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昊然?”张若昀也愣住了,用力拍着自己的脑袋,手腕却被面前的少年握住:“怎么了?我打电话你也不接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昨晚哭肿的眼睛一下子又湿润了起来,他一用力把少年拉了进来,门关上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,少年的后背被磕得发疼,但因为照顾张若昀的情绪一声不吭。


       从眉眼到鼻梁再到红润的嘴唇,张若昀一寸一寸的端详着刘昊然的模样,似是想把对方深深的刻在骨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也是第一次和张若昀这么面对面贴近,一时间竟忘了呼吸,脸憋得通红,实在忍不住了才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若,若昀啊,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确定了刘昊然真的存在在自己的面前,张若昀慢慢的,把头靠在了刘昊然的肩膀上:“昨天发生了一件事情,让我很慌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到你发的那一条微博了。”本来刘昊然昨天还在横店拍戏的,看见热搜赶紧点了进去,就发现一向以冷静自持出名的张若昀居然在大号上@了自己,配字是:是不是全世界只有我记得你?


       下面的网友们都在抖机灵,纯粉就直接发说张若昀你也来和我们抢刘昊然,cp粉则跟过了节似的疯狂的刷囍,可刘昊然偏偏就是能咂摸出绝望的味道来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迅速的同导演请假拎着行李千里迢迢坐飞机来到北京,不仅是张若昀的经纪人,还有圈里好友工作人员全都来问刘昊然怎么了,让刘昊然心里更慌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电话不接按了门铃不开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其实已经按了十多分钟了,差那么一点点就打算踹门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吃完早餐以后给你发了信息的。”张若昀似乎还沉浸在昨天的情绪里无法自拔,这是他演戏的习惯,入戏容易出戏难,共情能力太强对他来说有好有坏。


       可每次都看得刘昊然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”张若昀又抽了抽鼻子,“微信显示没有这个好友。我在微博百度上各种搜刘昊然刘源,还问了好多好多的人,可大家都不认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件事情太过离奇了,饶是刘昊然也从没见过这种情况,他虚虚环抱住张若昀,轻拍着他的被想给他些安慰。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似乎好多了,继续讲道:“我手机里你的照片,你的节目,你的剧,只要是关于你的东西全都是一片空白。最后我甚至怀疑,你根本就是我自己臆想出来的人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你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叹了一口气,换做是自己,一觉醒来发现从来没有张若昀存在过的痕迹,绝对是会疯掉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可现在我是在的。”刘昊然的声音低沉,在张若昀的耳边响起,仿佛微小的烟火在耳边炸开的感觉,“如果若昀需要,我就会一直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勉强让自己站直了,仰着头看刘昊然。眼里是一汪春水,承载着满满的委屈和欢喜:“我现在有个小秘密要和你分享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少年认真的看着心上人,鼓励似的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想说了。”张若昀突然泄了气,垂下了眼睛,细细的看着刘昊然因为领口低了些而露出的胸前的那颗痣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的眼睛一下子暗淡了下来,他把搭在张若昀肩膀上的手拿下来,应道:“没事。我现在就回剧组销假去,事也没干完就这样抛下导演飞了过来,不知道会被骂成什么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后面嘀咕的声音越来越小,刘昊然倒还委屈上了,他刚按住门把手,就感觉到纠结的小猫拉住自己后腰处的布料,轻轻扯着,还担心对方生气不敢用力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的心软得一塌糊涂,可他今天就是要把张若昀的心里话逼出来,倘若今天没有得到一个结果,刘昊然相信这样天赐的条件绝对不会再来第二次了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装作没有发觉张若昀的小动作,顺势拉开了门,身后的人立刻开了口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微风从门口灌了进来,吹散了两人之间一直隔着的那层看不见的纱布。刘昊然静静的站在了原地,咬紧了嘴唇,偏着脸去听张若昀说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昨天那件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我不清楚,可我很后悔。”张若昀难得卸下心防,让骑士骑着马拿着剑堂而皇之的进入自己的秘密花园,“我后悔为什么不在你还在的时候表明心意,后悔自己没有努力争取过,我后悔的事情太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多次,那么美好的瞬间,我甚至还能记得那天晚上明亮的圆月,月光洒在你的侧颜。”张若昀收回了自己的手,让骑士能够肆意的参观这座为他而建的秘密花园,倘若他愿意,也可以用手中的剑去摧毁这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可骑士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他归剑入鞘,挂在了马上。


       他细细的嗅着花香,手指抚摸过每一株植物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勾住了张若昀的手,与他十指相握:“我消失了以后只有你会记得我的话,我相信如果消失的是你,我也绝对会记得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相握的双手被刘昊然拉起,按在了胸膛上,盖住那颗小小的痣,贴着皮肤的是噗通噗通的心跳声:“我等了很久的,若昀。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,我走了我们两人之间的九十九步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错愕的抬起头来,跌进刘昊然深情的眼眸里就此沦陷。


       糖果每个人都有份,但只有自己是最多的。


       群发的祝福只是个假象,张若昀收到的那份总是刘昊然亲自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帮别人宣传作品,是为了能光明正大的帮张若昀转发微博。
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藏在暗恋里的,小心翼翼的偏爱。


       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。


       “恭喜你走完了最后一步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确定了吗昊然?”刘昊然的经纪人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发生,但还是忍不住确认一下,“你们刚在一起,如果,我是说如果,不长久的话,那这一切不就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刚刚把有些低烧的张若昀哄骗到床上,喂他吃了药,还洗了衣服,收拾好所有的东西以后下锅去熬粥,才有机会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经纪人在担心什么,出声回答:“这也是这段感情的一把锁,公开的感情处于大众的监督之下,虽然是一把双刃剑,但我相信用得好就不会伤害到我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的经纪人已经和张若昀的经纪人商量好了最后的一切,最终决定了最后的方案。刘昊然直接转了昨天张若昀发的微博:“全世界只有一个我,也只属于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各方吃瓜群众没想到能吃到这么大的瓜,刘昊然真切的体会了一把微博崩溃的样子,倒是甩手掌柜似的把包袱全丢给了两个团队,自己坐在床边,一手托着头一手拉着张若昀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昨天消失的事情到底怎么发生的,刘昊然并没有好奇心去探究,只要张若昀在自己身边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一天多没进过食的胃被粥一滋养一下子舒服了很多,刘昊然细心的一勺勺喂着张若昀,直到一碗见底了才放下,用拇指擦拭干净了张若昀的唇角。


       “之前幻想了那么久,突然成真了反倒不知道该做什么。”今天一整天刘昊然收到了各种款式的祝福,连百年好合早生贵子都有,可纯情的男孩儿却连这第一步都不知道该干嘛。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穿着家居服坐在床上,他身上的那件是他悄悄买的刘昊然同款,之前住酒店的时候看刘昊然穿过,现在就敢堂堂正正的穿给正主看,并且拉着正主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你明天下午的飞机对吗?
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三点半。”刘昊然撇着嘴,“舍不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张若昀把玩着刘昊然的手指,一根根按过去,又按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心里是特别想的,可还是纠结:“你难得有空休息,就别跟着我去奔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若昀勾唇笑着,足以让刘昊然发愣:“我这算是提前熟悉场地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熟悉,场地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拍的这部戏是个耽改,”张若昀指了指自己和刘昊然,“双男主,你是其中一个,巧的是,我是另一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怪不得当初经纪人支支吾吾的什么都不肯说,原来惊喜放在这啊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感情好,公费谈恋爱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窗帘拉开一点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想看看月亮。


 

(完)


23 Jan 2021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233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